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本土登革熱+254 北區疫情升溫確診破千例

2023/10/01 23:14

台南今天新增254例本土登革熱確診,防疫人員持續加強擴大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南市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今天新增254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1萬1402例。中秋連假進入尾聲,市長黃偉哲與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到仁德忠義宮,及其周邊社區執行孳清作業,不僅透過自製「電子天溝棒」巡檢高處積水點 就連宮廟神桌上的花瓶及馬草水等容器都不放過。

台南本土登革熱確診累積達1萬1402例。其中東區、安南區、永康區和南區確診破千例之外,北區近日確診數也有上升趨勢,總數來到1259例,成為第5個確診破千行政區,由於位處市中心的觀光熱區備受關注。

黃偉哲向羅一鈞介紹南市自製的「電子天溝棒」,透過釣魚竿及內視鏡組合而成,再連結至手機或平板,即可便利檢查天溝、樹洞等高處積水點。羅一鈞對於防疫人員及志工們的付出表示肯定,並提醒颱風小犬已生成,恐會為南部地區帶來強降雨,請民眾應儘快巡視家戶內外,將可能積水之容器清除、倒置或妥善收拾。

黃偉哲表示,雖然適逢中秋連假,但防疫沒有假期,非常感謝公所同仁及志工們願意犧牲與家人歡度佳節時光投入社區孳清行列,登革熱是一種環境病,單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夠的,需要所有人共同配合防疫,落實家戶內外環境孳清,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

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蘇世斌亦再次呼籲,民眾於戶外活動時,務必做好自身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於皮膚裸露處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DEET(敵避)、Picaridin(派卡瑞丁)或IR-3535(伊默寧)等有效成分之防蚊藥劑,避免被病媒蚊叮咬,如有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使用登革熱快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