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延燒 中市10天6人確診或快篩陽

2023/09/28 13:10

國內登革熱疫情嚴峻,衛生局呼籲清除積水容器清孳。(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登革熱疫情延燒!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佈再新增登革熱抗原快篩NS1陽性個案,南區1名女大生在本月中回台南住家而染疫,中市累計近10天已有6名確診或快篩陽,同住室友3人目前皆無不適症狀,衛生單位將進行同住者健康追蹤,並評估安排採檢,今年全市已有23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及29例境外移入,衛生局提醒,中秋節將至,民眾返鄉過年加強防蚊。

衛生局疫調發現,該女大生9月開學後在南區就學,9月16、17日返回台南,22日出現發燒、食慾不振症狀,至診所就醫,26日因症狀持續至醫院就醫採檢NS1快篩陽性,並經由中央研判確診,為中市第23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國內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中市近10天累計已有6名確診或快篩陽個案,大里也出現群聚疫疫情,大多有南部旅遊史,衛生局提醒,中秋節將至,民眾返鄉過年加強防蚊,如出現發燒、肌肉骨頭痠痛、頭痛、後眼窩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請儘速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國內登革熱疫情嚴峻,市府進行消毒。(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也說,針對本土個案,化學防治範圍以個案住家半徑50公尺執行每一個家戶戶內噴藥化學防治,戶外半徑200公尺噴藥化學防治,請市民朋友主動配合清除孳生源及到場配合化學防治,以利提升防治時效、降低疫情擴大風險。

若有拒絕、規避或妨礙防治工作情形,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目前已有3人不配合疫調、孳清、病媒蚊密調查,分別開罰6萬元。

衛生局局長曾梓展也呼籲,落實居家戶內外容器減量,加強居家環境「巡」、「倒」、「清」、「刷」,加強孳生源清除工作,如經查獲積水容器有孑孓,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