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加溫 東縣因應中秋及國慶連假加強防杜

2023/09/21 13:45

杜絕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縣府籲民落實「巡、倒、清、刷」日常防制。(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南部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台東迄今雖無發現內自發案件,僅2例外縣市移入,但因中秋及國慶連的接踵而至,台東成國內旅遊熱點,面對疫情的嚴峻,衛生局不敢掉以輕心,20日召開「病媒蚊傳染性疾病跨局處聯繫會議」,並商請疾病管制署東區管制中心主任簡大任提供意見及諮詢。簡大任說,登革熱防疫並非由衛生局、環保局等幾個少數局處負責,而是應縣府所有機關共同防疫,才能全面防堵疫情,確保社區安全。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登革熱屬蚊媒傳染,沒有病媒蚊就不會感染,登革熱防疫需靠民眾有意識的努力,透過全體縣民社區參與來進行孳生源清除,更能有效阻斷病媒蚊傳播途徑。簡大任則提醒縣府應擴大民眾參與,可以廣納各類志工來共同參與,並加強培育噴藥施作人員,強化整體防疫量能。

衛生局表示,中秋及雙十連假即將來臨,國人因旅遊、探親,南來北往交流或出國短期旅遊機會增加,可能加速登革病毒的傳播,呼籲民眾務必配合執行防治工作,落實「巡、倒、清、刷」,檢查住家周遭是否有積水處,將積水倒掉,儲水容器應每週至少刷洗容器壁一次、不用時請倒置或清除,減少病媒蚊孳生。

衛生局表示,曾經確診登革熱、登革熱高危險群對象(如長者、懷孕婦女、嬰兒、具糖尿病、腎衰竭、慢性溶血疾病、肥胖等潛在疾病或獨居、居住於偏遠地區等特定社經狀況者),及具有流行區活動史的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時,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活動史。如為感染登革熱的患者,務必聽從醫師建議治療、服藥,補充水分並多休息,使用蚊帳或防蚊藥劑,避免再受蚊子叮咬,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