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慈善基金會捐贈80台吐氣流量計 陳光復希望善行循環

2023/08/19 14:32

澎湖的海文教基金會,捐贈澎湖縣政府80台吐氣流量計。(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海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凱文,捐贈澎湖縣80台吐氣流量計,由縣長陳光復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給黃凱文,同時感謝來自社會源源不斷的善心,協助提升澎湖醫療環境,提供民眾更現代便利的醫療器材。

陳光復表示,黃凱文董事長是澎湖子弟,台大醫院名醫,取名澎湖海就是不忘本的表現,此次捐贈醫療器材,挹注澎湖醫療資源,回饋孕育自己成長的家鄉,造福在地氣喘患者,義行善舉令人感佩,也希望拋磚引玉的精神,吸引更多旅外澎湖鄉親共襄盛舉。

黃凱文表示,氣喘是一種反覆發作的氣流阻滯病變,有時會自行緩解,有時需經適當治療而恢復,需要長期抗戰與耐心治療,無法能自行痊癒的慢性疾病。吐氣流量計可供病患檢查每日氣道變化參考數值,提供醫師用藥參考,依據數值變化設計適合用藥方式,以科學佐證配藥,有效協助患者抵抗病魔侵襲。

衛生局長陳淑娟說,每年全國氣喘死亡人數近千人,氣喘如未接受合宜治療,容易反覆發作,嚴重可能導致呼吸衰竭,進而甚至死亡。感謝澎湖海慈善基金會捐贈吐氣流量計,透過自我檢測,防患未然,對於氣喘病患實為一大福音,尤其澎湖醫療資源較為缺乏,捐贈吐氣流量計,如同及時雨般,可望為澎湖醫療增添新利器。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贈感謝狀,給澎湖優秀子弟黃凱文。(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