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液庫存吃緊 雲林台大醫院與企業辦捐血活動

2023/07/13 10:39

血庫庫存吃緊,雲林台大醫院與企業辦捐血活動。(台大雲林分院提供)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暑假期間血庫吃緊,7月份的血液庫存平均低於5天,A型血平均庫存量只有約3天,為了對血液庫存短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玉山銀行暨志工基金會、南山人壽暨慈善基金會以及FamilyMart攜手合作,今天在雲林斗六分院辦捐血活動。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表示,梅雨季節過後血液庫存一直處於短缺的狀態,根據台中捐血中心的統計,7月份的血液庫存平均低於5天,並未達到安全庫存量的標準。

捐血中心指出,隨著學校進入暑假,無法舉辦捐血活動,年輕族群的捐血人數減少。同時民眾外出旅遊增加,也導致捐血量未達預期,使得血液庫存問題更加嚴峻。而暑假期間正是季節性缺血的高峰期,醫院血液需求量增加,且受COVID-19疫情和流感的影響,可捐血人數更加減少。加上炎熱的天氣對民眾外出捐血意願造成一定影響,預計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短缺問題將持續2到3個月。

捐血活動於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舊醫療大樓前停車場)舉行,活動時間為7月13日(週四)09:00-16:30。捐血1袋(250CC),可獲得1張全家禮物卡200元、野餐墊(捐血中心提供,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血庫庫存吃緊,雲林台大醫院與企業辦捐血活動。(台大雲林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