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連扶輪社贈4千劑C肝快篩試劑 苗縣府結合4醫院辦免費篩檢

2023/06/09 16:15

雙連扶輪社贈4千劑C肝快篩試劑,給苗栗縣政府使用。(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際扶輪社3482地區第六分區雙連扶輪社捐贈4000劑C肝快篩試劑給苗栗縣政府,今(9日)天由苗栗縣長鍾東錦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狀,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將結合在地4家醫院為縣內C肝高風險鄉鎮45到79歲未篩檢過的民眾進行免費C型肝炎快篩。

苗縣府衛生局指出,B、C型肝炎是造成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的主要原因,感染B、C肝炎後每4人有1人會變成肝硬化,肝硬化則每20人有1人會併發肝癌,然而肝臟是沉默的器官,大部分肝病並沒有明顯症狀,民眾發現時通常為時已晚。

台北雙連扶輪社長葉駿勝表示,配合中央2025年根除C肝的目標,得知苗栗有此需求並秉持扶輪社幫助弱勢、服務社會的宗旨,將C肝快篩試劑捐贈給苗栗縣政府。

鍾東錦指出,希望鄉親一起來顧肝,這次在主動出擊努力篩檢下,即早發現C肝民眾盡速就醫,以降低肝炎傳播機會及肝硬化、肝癌風險。

苗縣府衛生局將結合苑裡李綜合醫院、大千綜合醫院、部立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等4家醫院提供C肝高風險鄉鎮45-79歲未篩檢過民眾,進行免費C型肝炎快篩。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明,這次C肝快篩試劑檢測,只要取指尖血滴在檢測匣,於15分鐘內即可知道是否有C型肝炎抗體,縮短醫院奔波時間及金錢。

雙連扶輪社贈4千劑C肝快篩試劑,由苗栗縣長鍾東錦(右三)代表接受。(記者張勳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