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醫簽MOU醫療資源共享 桃療也準備好了

2023/03/18 13:21

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昨率台中、豐原、南投、彰化及草屯療養院等5家醫院院長,為優化醫療合作及人才與中榮交流。(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近來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委員會積極推動各區域醫療資源共享,執行長林慶豐昨與醫福會主管、中區5家區域部立醫院聯合拜會台中榮民總醫院進行醫療合作、人才交流,規劃簽署MOU開啟醫療資源共享,衛福部桃園療養院也將配合相關政策推動,未來除發揮多元且豐富臨床技能外,藉由台灣半導體產業優勢的前提下,也著手與生醫、資工等相關科技領域結合,以利朝向醫療科技的發展方向邁進。

桃療指出,身為台灣精神醫療重鎮,提供桃竹苗區域內優質的醫療服務,培育精神醫療專業人才責無旁貸,這次欣見林慶豐為優化國內醫療品質的院際合作創舉,本院目前持續與陽明交通大學、高雄市立凱旋醫院、三軍總醫院等10餘機構簽訂雙方醫療及建教合約書,例如自去年起與陽明交通大學建立圖書電子資源合作,創造豐富的文獻資源共享平台,近期更邀請世界TOP 2%科學家、台灣大學教授挹注桃療研究團隊,充分將臨床與學術整合,使人才培育與臨床服務更為精進。

桃園療養院近期更邀請世界TOP2%科學家、台灣大學教授謝清麟教授(前排左2)挹注桃療研究團隊,充分將臨床與學術整合,使人才培育與臨床服務更為精進。餘為桃療院長邱献章(前排右2)及桃療研究團隊。(記者陳恩惠攝)

林慶豐昨率台中、豐原、南投、彰化及草屯療養院等5家醫院,為優化醫療合作及人才與中榮交流,雙方就各院需求的專科醫師人力、教學研究訓練、醫療合作及人才交流進行討論,並將規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及後續相關機構的醫療實質支援,開啟以醫學中心的規模,強化與衛福部中區5家醫院的連結,提升各部醫的醫療水準及品質,未來將借助中部5家優秀部立醫院的成功經驗為基石,擴展至全台26家部立醫院,優化國內醫療品質,創造全民健康為福祉。

衛福部與中區5家區域部醫院長偕同拜會台中榮民總醫院。(桃園療養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