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是哪一派? 農糧署教4種菜色水餃DIY

2023/03/07 07:30

農糧署提醒民眾,選用當季在地的蔬菜做水餃餡,新鮮、營養又美味。(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水餃都包什麼「菜」?水餃是家庭必囤的糧食,因方便又快速,不少人都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對此,農糧署教民眾自製「菜色」水餃,包括經典派的瓠瓜與高麗菜、辛口派的韭菜及茴香、清淡派的葉菜類如菠菜、創意派的茄子跟櫛瓜,民眾可選用當季在地蔬菜做水餃餡,新鮮、營養又美味。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快速方便的水餃,是懶得下廚時最好選擇之一,並整理出自製4種菜色水餃,並搭配絞肉、薑末、蔥末、水餃皮等,供民眾參考:

●經典派:主要以瓠瓜或高麗菜為內餡。將洗淨切絲後,可先以鹽抓脫水,讓餡料口感更紮實。

●辛口派:主要以韭菜或茴香為內餡。本身香氣就十分足夠,切細後可直接拌入內餡。

●清淡派:主要以青江菜或菠菜等葉菜類為內餡。可先以滾水汆燙、去除較重菜味,過冷水後切細擠乾水分。

●創意派:主要以茄子或櫛瓜為內餡。可帶皮切成小顆粒,加鹽擠乾水分,脆脆的口感別具特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