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澄清醫院新設小兒復健科 10/31正式營運

2022/10/28 13:14

台中市烏日澄清醫院設立小兒復健科,將於10月31日正式營運。(烏日澄清醫院提供)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澄清醫院為地區醫院,包括家醫科、內科、骨外科、肝膽腸胃科、洗腎治療等科別,小兒復健科也將在下週一(31日)正式營運,服務對象以3至6歲學齡前孩童為主,除常見包括發展遲緩、語言、認知、注意力,到感覺統合異常、依附關係混亂、親職壓力、罕見疾病、3C用品成癮等問題,都有相對應的介入方法。

烏日澄清醫院小兒復健科組長李正賢說明,院方早期就有心介入小兒早期療育區塊,3年前在大肚、烏日、南區的多所幼兒園有合作辦理每週三的篩檢項目,由家醫科醫師陳民虹與專業治療師等人一同幫忙在地孩童探索發展的過程,無奈當時鄰近地區的復健資源與其他地區相比較為稀少,每每篩檢上發現了特殊孩童的需要,只能轉介給中山、中國醫、烏日林新等大醫院,但後續收到家長的回報都是「排隊中」、「待排中」。

李正賢指出,發展篩檢異常的孩童多為經驗、刺激輸入不足,需及時介入符合挑戰能力、多樣化的遊戲或練習,使孩子回歸到正常生活軌道。(烏日澄清醫院提供)

李正賢指出,一般而言,孩子的早療黃金期約3至6歲,發展篩檢異常的孩童多為經驗、刺激輸入不足,也就是日常生活中經歷的事件多寡,需及時介入符合挑戰能力、多樣化的遊戲或練習,使孩子回歸到正常生活軌道。院方在烏日地區發展行之有年,院長謝俊德對社區家長與早期療育的關心,更促進小兒復健科的成立,以提供當地家長及孩子更多適切性服務。

李正賢表示,小兒復健科醫療團隊以醫師林佩樺為領頭羊,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各司其職。團隊重視跨專業合作,探討孩童的相似處,設立主題式團體課程,收案過程會先有到院初評,後續安排療育課程,再到長期目標覆評,以確認孩童發展進步狀況。

小兒復健科醫療團隊以醫師林佩樺為領頭羊,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各司其職。(烏日澄清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