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新竹分院「甜心小站」庇護工作坊 協助身障者回歸職場

2022/07/27 16:25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設立的庇護工作坊—甜心小站,協助身心障礙者恢復就業能力,回歸職場而穩定其病情、恢復其自信心,進而幫助其整個家庭。(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許多身心障礙朋友有就業意願,但缺乏就業能力,臺北榮總新竹分院為此設立庇護工作坊—甜心小站,協助重建其就業知能;甜心小站生產多樣美味可口的烘焙糕點,值此疫情趨緩展開健康新生活之際,希望愛心單位能長期訂購支持,讓庇護站永續經營,把愛傳下去!

北榮新竹分院表示,庇護工作坊可以協助身心障礙者恢復就業能力,回歸職場而穩定其病情、恢復其自信心,進而幫助其整個家庭。前任院長彭家勛及醫院團隊排除萬難,去年5月在綜合大樓設立甜心小站賣場,讓身心障礙者從內場的商品製作,到外場的銷售販賣,有系統的學習機會。

北榮新竹分院在綜合大樓設立甜心小站賣場,讓身心障礙者從內場的商品製作,到外場的銷售販賣,有系統的學習機會,期盼社會大眾多多訂購支持。(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甜心小站負責人由現任院長陳曾基擔任,另有精神科主任、執行長(職能治療師)、會計、出納(兼任)、職能治療師(兼任)、就業服務和業務行銷員,可謂組織制度完備。服務的庇護就業學員6位、庇護見習生1位,都是提供經過專業評估、職業再設計等幫助,經由新竹縣政府轉介。

甜心小站生產夏威夷豆塔、雪Q餅、鳳梨酥、手工餅乾、戚風蛋糕和巴斯克乳酪蛋糕等多樣烘焙點心;但去年因疫情嚴峻而一度暫停營業,今年5月開始,又是一波疫情影響營運,所幸在醫護人員和社會愛心人士的支持購買下,努力經營中。

北榮新竹分院表示,甜心小站的知名度尚待宣揚,期待能有愛心單位長期訂購,訂購專線(03)5962134轉619、541、633、625或線上訂購

甜心小站生產多樣美味可口的烘焙糕點,值此疫情趨緩展開健康新生活之際,希望愛心單位能長期訂購支持,讓庇護站永續經營!(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