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首創醫師、治療師帶路 陪身障者無礙漫遊山林

2022/04/08 11:25

新竹市社會處今年首創醫師、治療師帶路、陪身障者無礙漫遊山林,邀身障朋友走出戶外享受森林浴。(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社會處推動無障礙微旅行今年已是第6年,今年首創找兼具導遊、健身教練身分的醫師郭建中搭配職能治療師及園藝治療師組成專業師資群,將帶領100名身障朋友出遊,路線包括動物樂遊遊、古金童年行、小鎮悠閒行等路線,身障朋友可在在專業師資群協助下漫遊山林、享受森林芬多精。

社會處表示,市府從106年開始推出無障礙微旅行,已有719人參加,今年首創出專業師資群,找來急診室全科醫生郭建中、兼具中高齡肌力訓練員的職能治療師洪詩媛、音樂職能治療師廖淑廷、園藝治療師劉亦中組成團隊,帶領身障者出遊,讓身障者更能突破障礙,享受戶外旅遊。

其中郭建中還具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他說,運動即良藥,因此發展出健身旅遊形式,針對身障朋友,他也會以專業能力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用健走杖運動,享受山中森林浴。

今年第6屆「無障礙微旅行」規劃100個名額,現正開放報名,6條路線包括動物樂遊遊、古金童年行、小鎮悠閒行及隧道冒險行等4條路線,更新增山城浪漫行及農趣健體行2處景點,其中山城浪漫行的大山北月是在山林中的豐鄉小學改造成的人文生態館享受森林浴,另有峨嵋湖與十二寮休閒農業園區的健行。

今年無障礙微旅行首發團將在4月18日開跑,只要設籍且實際居住新竹市,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且未曾參加過「無障礙微旅行」的身心障礙朋友都可以免費參加;歡迎身心障礙朋友報名參加,可電洽身障科社工督導洪孟如:03-535-1560。

新竹市社會處今年首創醫師、治療師帶路、陪身障者無礙漫遊山林,邀身障朋友走出戶外享受森林浴。(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