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老、身心障礙者不便就醫 北市啟動「醫師到宅」服務

2022/06/06 17:48

台北市過去也曾針對臥床長輩提供到府施打疫苗。(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年長、特殊疾病患者染疫風險也高。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宣布,台北市政府結合台北市醫師公會社區醫療診所,將針對獨居且行動不便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提供快篩、問診、投藥的一條龍服務。

台北市衛生局、社會局掌握北市約有2000名獨居失能且行動不便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黃珊珊說,部分獨居長輩、身障者因行動不便、數位落差或特殊情形,無法外出購買快篩試劑或預約視訊門診等情形,若出現症狀,也不易自行快篩檢測。黃珊珊珊說,北市與醫師公會合作,針對獨居長期臥床、失智等外出不便的長者、獨居領有身障證明行動不便的身障者,提供醫師到宅、友善照護服務。

黃珊珊提醒,民眾若符合65歲以上失能、臥床的長輩;或屬於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行動不便的身障者,可向12區關懷服務中心電話聯繫,會由衛生局及社會局針對有需求的民眾進行審查及媒合醫師。

黃珊珊也說,實際居住台北市且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若無任何親屬照顧資源者,有咳嗽、發燒、喉嚨痛等身體不適症狀,也可致電12區關懷中心媒合後續採檢及診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