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染疫後GG縮水不舉? 醫揭3大原因

2022/10/02 15:43

醫師表示,當病毒攻擊血管、睪丸後,易讓血管、海綿體無法達到良好的充血狀態,同時讓睪固酮分泌低下,進而使勃起功能受到影響、對性的慾望降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越來越多人確診,許多後遺症也逐漸浮現,除了常見的呼吸道症狀外,病毒也攻擊男性的陰莖和睪丸,嚴重衝擊身心靈。對此,醫師表示,當病毒攻擊血管、睪丸後,易讓血管、海綿體無法達到良好的充血狀態,同時讓睪固酮分泌低下,進而使勃起功能受到影響、對性的慾望降低,且心理因素也是原因之一。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兼任主治醫師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YouTube頻道「幸福醫師莊豐賓」發文拍片指出,武漢肺炎會攻擊人體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EC2)接收器,而人體的肺部、心臟、腎臟,以及男性的睪丸、陰莖海綿體這些都會有接收器,使得性健康受到影響。

莊豐賓表示,美國曾有男性確診後,發現到自己的陰莖縮短了4公分,而根據英國倫敦大學針對3762人、年齡30至60歲的長新冠症狀患者作為實驗,研究發現,有15%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相較於未曾染疫過的男性,確診過的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多出3倍。另外約5%有生殖器縮水現象。

3個導致勃起障礙的主因

血管病變、血氧降低:當病毒攻擊血管後,會使內膜細胞的一氧化氮變少,使得血管、海綿體無法達到良好的充血狀態,進而使勃起功能受到影響。

睪丸感染,使睪固酮低下:睪丸為男性精子及荷爾蒙的產地,而當病毒攻擊睪丸後,會造成組織的受損,同時讓睪固酮分泌低下,使得對性的慾望降低、精子品質下降。

心理因素:武肺的問題造成許多人在經濟、工作、健康及人際關係上都出現了相當大的壓力,而這些都非常有可能會成為勃起障礙的主因。

莊豐賓強調,若因確診狀況而造成勃起功能障礙,更應該積極求診、接受檢查,切勿相信傳統偏方,同時也請和醫師諮詢後,以最適合的方式治療,在生活中也可以搭配適度運動、健康飲食及規律作息,對於染疫後的恢復才是根本之道。此外,也提醒各位男性,千萬別忽視身體所帶來的警訊,因為這攸關到日常生活及家庭的和諧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