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美心美! 護理師感念醫護救母 捐髮助癌友

2022/08/29 10:05

解旻容(右)感念醫療團隊積極努力救治其母(左),剪下及腰的長髮捐贈給癌症希望基金會,為癌友製作假髮,讓愛延續。(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護理部主任解旻容的母親,1個月前因失智症影響,誤食藥物休克昏迷,緊急送醫,一度病危,幸在醫護團隊的搶救及照護下,順利恢復健康。解旻容感念醫療團隊,剪下及腰的長髮捐贈給癌症希望基金會,為癌友製作假髮,讓愛延續。

解旻容分別於2016年、2019年的護理師節愛心獻髮,獲不少醫護人員及學生響應,近年因疫情影響未辦理。他說,原本希望待疫情較緩和後,再次辦理捐髮活動,沒想到卻碰上母親的意外事件。

解旻容感念醫療團隊,剪下及腰的長髮捐贈給癌症希望基金會,為癌友製作假髮,讓愛延續。(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解旻容表示,收到病危通知時,家人都認為可能沒有希望了,但醫院急診團隊沒有放棄,終於讓媽媽恢復穩定,「我雖然是護理師,但在當下我就是個擔心媽媽安危的女兒。」

從急診的緊急搶救、加護病房的持續照護到母親恢復健康出院,解旻容和家人對於醫院醫療團隊的努力滿是感動與感謝,因此促使她決定將及腰的長髮提前捐出。

解旻容說,許多癌症病人因治療過程有假髮需求,來維持更好的外在形象,因此她希望透過自身的故事,能夠呼籲更多民眾響應捐髮或捐贈製作假髮的經費,一起幫助癌症病人順利度過難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