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日私密處悶熱又好癢! 保持透氣乾淨注意這7點

2022/08/25 16:55

女性若有私密處悶熱搔癢問題,建議穿寬鬆的褲子或裙子,保持透氣通風、不悶熱,並且貼身內褲要每天手洗,並定期汰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天氣悶熱,許多女性經常會感覺到私密處悶熱,且容易有感染、搔癢問題;對此,名漾玉璽中醫診所院長王心眉在臉書粉專「王心眉醫師」發文分享,若要避免私密處悶熱搔癢的問題,需注意私密處是否有保持乾淨透氣,且需多喝水排尿,有助於膀胱及尿道的細菌排出,避免病菌停留。

王心眉表示,讓私密處保持乾淨透氣有這7點要注意:

●穿寬鬆的褲子或裙子,保持透氣通風、不悶熱。

●貼身內褲每天手洗,並定期汰換,建議女性3個月換一次,而男性大概半年更換一次。

●建議選擇外陰部專用的弱酸性清潔液,一般肥皂或沐浴乳有時會讓私密部位刺激或乾澀。

●陰道內不要隨意清洗,除非醫師建議,否則容易使陰道菌叢失衡。若感染時則用清水清洗即可。

●洗完澡先將私密處擦乾再穿內褲。

●衛生棉、護墊、衛生棉條至少3-4小時就要更換,非生理期盡量不要使用。

●上完廁所後,用乾淨衛生紙由前往後擦,避免將肛門的細菌往前帶到陰部。

王心眉提醒,由於女性泌尿道較短易感染,常與陰道感染合併發生,因此要多喝水排尿,有助於膀胱及尿道的細菌排出,避免病菌停留,也需少吃甜食,才能避免濕熱問題。此外,私密處感染也與壓力、情緒刺激有關係,建議少熬夜規律運動,藉此減輕身體與心理壓力,使氣血充足、循環通暢,讓身體免疫系統穩定,陰道菌叢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