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全台血荒 馬公捐血車進駐營區勸募

2022/08/17 19:33

馬公捐血站直接進駐營區捐血車,官兵紛紛挽起袖子捐出熱血。(澎防部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疫情嚴峻,加上年輕捐血主力學生在放暑假,導致全台各地都鬧血荒,安全存量不足。因此在澎湖防衛指揮部主任楊世盛協助下,馬公捐血站捐血車直接開進光華營區辦理捐血活動,吸引許多官兵紛紛挽起袖子響應捐血。

由於中國軍機、艦艇頻頻擾台,並刻意越過海峽中線,騷擾我國西南空域,澎湖位在台灣島鏈第一作戰區,澎湖防衛指揮部近來忙於戰備,部隊演訓及調動相當頻繁,但戍守國土之際,也不忘防疫作戰及支援民間醫療量能,因近期受疫情影響,國內血庫存量不足,因此決定響應捐血活動。

因為中國軍方仍蠢蠢欲動,不斷在台海周遭進行實彈演練,因此駐軍不能任意離開營區,以備不時之需。特別開放馬公捐血站捐血車,直接進駐澎防部光華營區辦理捐血活動,營區內官兵聞訊紛紛挽起袖子,響應捐血活動,將「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化為實際行動,為回饋社會奉獻一己之力。

政戰主任楊世盛上校表示,期望藉由此次活動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的官兵弟兄姐妹們捲起袖子踴躍捐血,為血庫注入更多熱血,將溫暖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讓每一滴熱血,幫助到需要用血的民眾和病患,亦能充分展現國軍部隊與國人同舟共濟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國軍弟兄戰備不忘人民需求,永遠站在第一線支持民間醫療。

捐血中心感謝澎防部支持捐血活動,至贈感謝狀。(澎防部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