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學童睡不飽後果嚴重! 研究:睡不到9小時者大腦體積較小

2022/08/01 22:21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6-13歲的國小學童每天應該要睡9-11小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眠時間太短對孩子發育有不良影響,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6-13歲的國小學童每天要睡9-11小時,但並非所有孩子都能達到標準,而研究顯示,每晚睡不到9小時的國小孩童,其負責記憶力、注意力、抑制控制的大腦區域,灰質更少或是體積更小。

美國馬里蘭醫學院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們的研究團隊分析了8300多位9-10歲的兒童的數據,包含他們的MRI掃描圖片、醫療紀錄、由他們父母填寫的問卷調查,以及他們接下來2年的追蹤紀錄。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9小時的兒童與焦慮、憂鬱等更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有關,同時其大腦特定區域的體積較小、灰質較少,且大腦問題在2年後並沒有消失,未來可能造成長期影響。研究以發表於國際期刊《刺胳針-兒童與青少年健康》(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

研究的通訊作者王澤(Ze Wang)表示,研究證明了睡眠不足對神經認知發育具有潛在長期影響,且為目前的兒童睡眠建議提供了證據支持,他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研究來重複驗證此實驗結果,並且能找到方法來改善兒童的睡眠習慣並逆轉睡眠不足對神經發育的影響。

美國兒科學會鼓勵父母們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包含:維持規律的睡眠作息、鼓勵在白天時進行體育活動、限制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在睡前1小時完全不使用手機、電腦、電視、平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