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前關掉電視1小時 營養師:強化免疫力助抗疫

2022/05/22 21:28

睡眠能夠能改善免疫細胞T細胞功能,因此睡眠充足有助免疫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營養師提醒,疫情期間除了要吃得健康均衡,想提升免疫力的話,還要讓自己的睡眠好又充足,建議睡前少看電視、沉澱心情,才能睡個好覺,也有益身心健康。

睡好覺改善免疫

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表示,睡眠能夠能改善免疫細胞T細胞功能,睡眠中的T細胞活性較高,可對抗細胞內的病原體,殺死被感染的細胞。

晚上睡眠品質好時,副交感神經作用也較高,能使荷爾蒙分泌正常,如生長激素、泌乳素、褪黑激素等,這些荷爾蒙的分泌量上升,能促進免疫細胞生長與分化。

少看電視助好眠

台灣疫情嚴重的狀況下,電視新聞打開也都是報導疫情最新狀況。夏子雯指出,對於容易緊張的人來說,看到這些新聞,可能導致情緒緊繃,而緊繃的情緒不利於健康。建議在睡前先關掉電視至少1小時,好好沈澱心情,可以透過靜坐、冥想、深呼吸,或是使用香氛產品,來舒緩心情,慢慢培養睡覺的情緒,這樣對睡眠有很大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