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聯醫北側大廳工程動土 林欽榮:第1家門口有輕軌的醫院

2022/07/26 14:30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右2)今上午主持聯合醫院北側大廳新建工程動土。(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聯合醫院北側大廳新建工程今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聯合醫院是9家市立醫院中唯一有輕軌C22站通過,也是國內第1家門口有輕軌的醫院,新建大廳預定114年完工;另輕軌C22站則是今年10月如期啟用服務,屆時民眾可搭輕軌到聯醫就醫,非常方便。

林欽榮今上午主持聯醫北側大廳新建工程動土,他表示,「過去都說我家門前有小河,但聯醫配合輕軌C22站工程,則是我家的醫院門口有輕軌站,非常特別。」

副市長林欽榮(中)表示,聯合醫院是9家市立醫院中唯一有輕軌C22站通過,也是國內第1家門口有輕軌的醫院。(記者方志賢攝)

林欽榮說,聯醫是9家市立醫院中唯一有輕軌C22站通過,經過兩年的努力,將醫院北側L型土地撥付給聯醫運用,約2億460萬元經費,將興建地上二層的出入口大廳,今動工後,預定114年完工。

林欽榮也宣布,今年10月初,聯醫的輕軌C22站,將如期啟用服務,未來民眾要到聯醫就醫,可搭乘輕軌,聯醫的前門與輕軌站平台是無縫接軌。這項工程把醫院的前後門打通,2年多的施工時間就能把聯醫帶動起來,

聯醫北側大廳新建工程將興建地上二層的出入口大廳。(記者方志賢攝)

聯合醫院院長馬光遠也表示,聯醫原有大門在醫院南側,緊鄰美術館路,其腹地很小,停3輛車車道就佔滿了,殘障朋友就醫很不便,新完工的大門廳有雙車道,出入方便,也有綠化的林蔭,感覺非常不一樣。

馬光遠強調,兩層樓的大廳,增加了980坪的使用面積,增加門診、公共空間的量能,輕軌也讓聯醫進入高雄捷運的網絡,四通八達的交通,讓民眾就醫、員工上班都很方便。

高雄市聯合醫院北側大廳新建工程今上午舉行動土典禮。(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