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產前鉛暴露 研究:恐提高早產機率

2022/07/16 22:13

研究表示,產前暴露在鉛中毒環境中的胎兒,出生體重較低,及早產的機率會提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鉛對於人體會產生危害,對於還沒出生的胎兒也會有影響,根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的報導,有一項研究表示,產前暴露在鉛中毒環境中的胎兒,會提高出生時體重較低,及早產的機率。

研究人員在美國紐瓦克市,追蹤受鉛污染的飲用水,與使用這些飲用水的孕婦,結果發現,產前的鉛暴露會使得嬰兒在出生時,體重較低的機率增加18%,早產的機率增加19%。此篇研究發表於《衛生經濟學雜誌》(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研究的作者,理海大學(Lehigh University)的經濟學教授楊木哲(Muzhe Yang),與本特利大學(Bentley University)戴夫(Dhaval M. Dave)表示,飲用水的污染,正成為產前暴露在環境污染的風險中,最常見的一種。

楊木哲表示,紐瓦克市的狀況並不罕見,飲用水被鉛污染的情況,就是該國水利基礎設施老化的象徵。

美國兒科學會表示,懷孕媽媽身體中的鉛在懷孕時,可以被調動,作為鈣的替代品使用,幫助胎兒的骨骼形成,而母體血液中的鉛也會穿透胎盤,傳給胎兒,使胎兒暴露在鉛中毒的環境,造成胎兒的神經發育受損,日後將面臨出現認知障礙的情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