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就贏比賽」得獎者出爐 台南男獲首獎抱走30萬

2022/07/10 17:16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每年有2.4萬人死於菸害,國健署、董氏基金會今年共同舉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號召下共吸引8559組報名,今(10日)天舉行頒獎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每年有2.4萬人死於菸害,國健署、董氏基金會今年共同舉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號召下共吸引8559組報名,今(10日)天舉行頒獎典禮,來自台南市的陳家祥在太太見證下達到戒菸目標,今天經現場尿液與一氧化碳公開檢測,確認成為首獎30萬元幸運得主。

今年60歲陳家翔自14歲就染上抽菸習慣,中間一度戒菸後又開始抽菸。他表示,這次是同事傳給他戒菸比賽訊息,自己年輕時也曾因車禍有過嚴重的肺部穿刺傷,加上現在有武肺疫情,擔心吸菸再減弱肺功能,還有每次都為了吸菸問題跟太太吵架,很幸運這次能抽中首獎,也很高興戒菸後讓夫妻感情增溫。太太也說,父親因為肺癌過世後,因此更不能接受先生吸菸,很高興藉由競賽讓先生成功戒菸,贏回自己的健康,也贏回全家人的健康。

「2022戒菸就贏比賽」有首獎30萬元一組及貳獎6萬元六組,另有大車隊司機專屬特別獎3萬元三組。今天頒獎前經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江建勰進行檢測、律師游開雄見證確認得獎資格。特別得是,今年其中一名貳獎得主為雲林第二監獄收容人,另於法務部專屬頒獎典禮進行檢測頒獎。

貳獎得獎人之一的陳原龍表示,平常工作環境幾乎人人都吸菸,參加比賽後很怕同事揪他吸菸,於是他上班時就戴著主辦單位寄來的戒菸口罩,昭告同事們「我正在參加戒菸比賽,請不要再害我。」不僅成功戒菸也順利抱回獎金。

大車隊運將特別獎得主之一的黃振裕今年62歲,菸齡超過40年,他也分享,以前就參加過戒菸比賽,但沒有真正下定決心,醫師告訴他戒菸能改善三高,且司機染疫風險高,吸菸者是COVID-19重症高風險族群,因此在家人鼓勵下成功戒菸。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今年「戒菸就贏比賽」要特別感謝日立冷氣創辦人許明傳么女許嘉芳慷慨捐助所有獎項獎勵金,並有多名藝人明星朋友加入助人戒菸行列。董氏基金會20年來共舉辦11屆戒菸比賽,直接幫超過23萬名癮君子勇敢戒煙,歷年比賽戒菸成效佳,一個月不吸菸率高達7成,一年後戒菸成功率皆超過3成5。

國健署長吳昭軍提醒,研究顯示,每兩位吸菸者就有一位死於其吸菸行為,全球每年有超過800萬人死於菸害,台灣每年也有2.4萬人死於菸害,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戒菸腳步不能停,尚未戒菸成功者可善用多元的戒菸服務,國健署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或使用Line通訊軟體(ID:@tsh0800636363),協助減緩戒斷過程可能面臨的不適症狀,提高成功戒菸率。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今年共同舉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今天進行公開尿液與一氧化碳檢測與頒獎。 (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