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醫院院長率先打第4劑 籲3大族群快接種「等同買保險」

2022/06/28 10:50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中者)率先施打第4劑高端疫苗,並秀出接種小黃卡。(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目前仍處高原期,國外BA.4與BA.5變異株疫情再起,加上打完第3劑疫苗滿5個月後保護力逐漸下降。有鑑於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近日率先施打第2次追加劑(第4劑),以提升醫療工作時的保護力。

安南醫院籲請符合資格的3類朋友,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免疫力低下者與醫護同仁,踴躍打好打滿疫苗,增強免疫力應對最新的BA.4與BA.5變異株病毒威脅。

林聖哲表示,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日期必須與第3劑接種間隔滿5個月以上才能接種,欲接種第4劑疫苗的民眾,必須在2021年12月24日前完成第3劑施打。大家可選擇接種莫德納疫苗半劑量、BNT疫苗全劑量,或是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全劑量如台灣自行研發的高端,以及剛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的Novavax疫苗;而第3劑接種時間間隔已達5個月以上的醫事人員,從今年6月中旬即可開始施打第4劑。

林聖哲強調,根據研究報告顯示,相較於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有接種疫苗的民眾如確診武肺,重症率和死亡率都更低,因此打疫苗讓保護力提升,等同於自身勇於負責,多幫家人朋友買1份健康保險的意思一樣。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率先施打第4劑疫苗。(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率先施打第4劑,並秀出接種小黃卡。(安南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