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研究:再次染疫平均天數為79天 醫:打疫苗增保護力

2022/06/22 13:56

研究發現打加強針能降低再次染疫的機率;圖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4劑疫苗。(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康復後,又再度染度的消息。不禁令人擔心染發生類似情形的機率與間隔會有多久。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再次染疫的天數平均為79天。而英國也發現Omicron變異株造成重複染疫的風險較高。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許多人會擔心確診後再染疫的機率與間隔,是否會影響死亡率或造成其它後遺症。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也依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9日的數據,發現Omicron的重複感染風險為Delta的16倍。

黃軒進一步指出,美國的研究分析5百60萬個病例資料,發現2次染疫的有人12.29%、第3次染疫的人占0.76%、第4次染疫者為0.08%。而再次感染的天數可能落在48-119天,但最常發生在79天。也就是染疫後,2到2.5個月再染疫的機會高。

該研究也發現,再次染疫對身心的影響也會增加,造成5%心、肺疾病;2.6%的血液疾病;3.3%的疲憊;神經系統3.6%的疾病;2.2%的糖尿病;及12.1%的精神壓力。由此可見對患者而言,影響最多的心理壓力。不過再次染導致死亡增加2.38%;住院率增加9.5%;且相關後遺症增加19.6%。

然而研究也發現,打滿2劑疫苗,可防Omicron染疫引起住院的保護力有35%;打第三劑的保護力則能增加68%。因此,黃軒提醒,打加強針,仍是重要的防再感染關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