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嘉義分院獲贈多功能醫療車 行動醫療更深入偏鄉

2022/06/14 16:58

扶輪碧雲號多功能醫療車除可做為COVID-19打疫苗、篩檢車,還可依照社區需求變身、提供醫療服務。(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看見雲嘉南地區榮民、民眾需要,由嘉義南區扶輪社長陳俊男串聯16個嘉義、台南扶輪社,結合火山碧雲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資源,斥資300多萬元採購「扶輪碧雲號」多功能醫療車,今天捐贈給台中榮總嘉義分院,不只可協助社區、偏鄉防疫,未來還可作為婦癌篩檢、義診、重大災難現場行動急診室,讓行動醫療服務更深入偏鄉。

今天捐贈儀式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等人見證下舉行,陳俊男、火山碧雲寺董事長陳清鏗代表捐贈車鑰匙、模型車,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院長陳正榮代表受贈。

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10多個扶輪社,結合火山碧雲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等團體,捐贈「扶輪碧雲號」多功能醫療車給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記者王善嬿攝)

陳俊男說,去年因緣際會得知,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在COVID-19防疫過程中,發現偏遠地區民眾如確診、被匡列隔離,到醫院進行篩檢不只舟車勞頓,且增加染疫風險,如果能將醫療量能帶到社區、偏鄉,對民眾是一大福音,而除了行動採檢、打疫苗的需求,還希望結合社區健康檢查、醫療衛教、災難急診等功能。

馮世寬說,陳適安院長去年上任,要求分院要做偏鄉醫療、遠端診視,「扶輪碧雲號」的捐贈如同讓陳總院長心想事成,未來可有更多機會服務偏遠地區住民。

馮世寬強調,退輔會是大家的、地區的,是讓每個人都喜愛的,然而很多民眾不知道榮譽國民之家(簡稱榮家)在哪裡,為此,退輔會要讓榮家家庭化,照顧住民如家人一樣,以及社會化,吸引成人、小孩到榮家休閒,並要求智慧醫療,讓榮民、住民得到最好的照顧,也減少對照護人員體力的消耗,以前、現在照顧榮民,榮民離世後要照顧當地居民。

陳俊男表示,一台多功能行動醫療車造價約300多萬元,對扶輪社來說有些困難,經火山碧雲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大力挹注,再集結嘉義、台南16個扶輪社的愛心善款,促成「扶輪碧雲號」的捐贈美事,期許此車成為拯救人民的新利器。

陳清鏗說,火山碧雲寺已有300餘年歷史,除是人民信仰中心,更是公益團體,「扶輪碧雲號」交由嘉榮深入社區、偏鄉做社會醫療服務,捐贈者也如同獲得福報。

嘉榮院長陳正榮說,將利用各界愛心捐贈的醫療設備,深入社區、偏鄉,照顧當地民眾、榮民,需要在哪裡,這部車就會到哪裡,象徵扶輪展大愛、碧雲共邑行;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扶輪碧雲號」除進行防疫任務,還能因應不同需要變身,包括行動急診車、偏鄉山區醫療服務車。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說,他出身嘉義縣朴子市,小時候爸媽都會帶他坐公車到台南的火山碧雲寺遊玩,留下美好的回憶,此次見證火山碧雲寺、扶輪社友獻愛故鄉,藉此醫療資源,將讓台中榮總有更多服務、回饋鄉親機會。

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集結火山碧雲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等資源,捐贈「扶輪碧雲號」多功能醫療車,將有助嘉榮進行社區、偏鄉醫療服務。(記者王善嬿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二)今出席捐贈儀式。(記者王善嬿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