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門諾醫院建健康管理中心大樓 預計2024年完工

2022/05/19 21:03

門諾醫院在花蓮市美崙規劃「健康管理中心大樓」,今天舉辦動土典禮及感恩禮拜,各界都前來共襄盛舉。(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基督教門諾醫院在美崙田徑場旁興建「健康管理中心大樓」,預計將產後護理之家、血液透析等移到新大樓,今天舉辦開工動土典禮及感恩禮拜,然總經費6.5億元,仍有約2億元的資金缺口。門諾機構總執行長說,新大樓預計2024年底完工,屆時總院院區老舊的信實樓、仁愛樓也將拆除重建為「智慧病房」。

「不只是醫療,更是新的希望」!花蓮門諾醫院籌劃多年的「門諾健康管理中心」新大樓,今天在美崙田徑場斜對面空地舉辦動土典禮及感恩禮拜,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行政院東部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賴史忠、門諾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副總執行長莊永鑣、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等,以及長期支持門諾的捐款人鉅仁企業董事長吳昌錫等、及多位民代、士紳都共襄盛舉,祝福「已照顧花蓮人健康73年」的門諾醫院,邁向新的里程。

現場不僅醫護及一級主管獻上讚美的詩歌,董事長賴史忠分享「舊約聖經列王記」經節給大家,並祈求讓每一位來到門諾的人,身心靈都能得到醫治!

門諾醫院新建的「健康管理中心大樓」預計總經費6.5億元,規劃地下2層、地上5層的大樓,不僅建物外觀融入花蓮太魯閣的景觀意象,包括健檢中心、產後護理之家,還設立矯具義肢中心、兒童復健與早療中心、吞嚥治療服務中心,醫美及血液透析中心也會搬到新大樓,預計2024年底完工。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資源開發管理中心總執行長張文信說,新的健康管理中心大樓的興建,也是對門諾醫院整個院區未來醫療能量進行整備及盤點,一方面總院區各大樓經結構鑑定後,因早期興建的信實樓、仁愛樓病房,已有3、40年以上歷史,須做拆除重建,因此在新的健康管理中心大樓完工後,就會將未來整修時須搬遷的部份,先遷移過來。

他說,現在「智慧建築」一直在進步,將透過AI進行智能管理,也將隨世界潮流,爭取「WELL健康建築」認證,在空氣、光線、建材、噪音各層面都作到最好,達到智能、健康、永續的目標,也給病人最舒適的就醫環境。

他也說,疫情給了大家新的功課,不僅董事會對於新大樓內部空間、動線、需求有更慎重的思考,未來信實樓、仁愛樓的拆除重建也會規劃為智慧醫療大樓,包括智能手術房、以及增加負壓手術室數量、規劃急診的彈性空間,希望配合地方需求,也讓花蓮有更好的醫療環境。

門諾醫院新的「健康管理中心大樓」動土,包括門諾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右二)、縣長徐榛蔚(右三)等均與會,也祝福2年半之後新大樓順利落成。(記者花孟璟攝)

門諾醫院斥資6.5億元的「健康管理中心」新大樓今天動土,不過目前仍有約2億元缺口,須各界協助支持。(門諾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