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死率破萬分之10 黃立民曝另一危險訊號:確診者3天內亡

2022/06/10 13:54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在高原期,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台灣有「超額死亡」的問題,且有些病患僅3天到5天就死亡,這個現象是危險訊號。

單日死亡人數已經連續創新高,昨天單日死亡增加211例、中重症新增575例,雙雙破紀錄;醫界、公衛界和疫情指揮中心都盡力將死亡率控制在萬分之10以內,不過最新致死率已來到萬分之10.5,相當於攻破「陳時中防線」。

黃立民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台灣的確有超額死亡狀況,最主要的癥結就是有些人發病僅3天、5天到1週就死亡,這個現象是危險訊號,因為一般期待死亡個案是1個星期之後才死亡,病程應該是這樣子。

黃立民指出,無法排除太晚診斷、無法很快拿到藥等流程問題,目前的醫療量能儘管很緊繃,但還不到不夠的地步,只是從確診到醫院照護的流程仍有檢討空間。

黃立民也警告,要減少死亡率有一部分責任是在病患身上,自己的慢性病能控制就該好好控制,避免肥胖等危險因子,同時免疫力不要太差,生活作息不要不規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