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國外疫情達高峰耗時長死亡多 醫籲政府準備好這三樣

2022/04/25 12:46

醫師提醒,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仍是面對疫情走向高峰的不二法門;圖為民眾排隊等待打疫苗。(記者田裕華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綜觀世界疫情的起伏,宛如「上山下山」,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確診人數日日創新高,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舉例各國的疫情登上高峰的耗時越久,死亡人數越高,提醒台灣正在「上山」中,政府要準備好這三樣。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韓國耗時50天疫情衝上高峰;紐西蘭花31天;新加坡45天;馬來西亞59天。新加坡與紐西蘭很快達到頂峰,是因疫情控制在「小坡上升」,而其他幾個國家,都超過50天才到達頂峰,耗損疫情沒有壓下,甚至呈現近90坡度上揚,需要更多時間去到達最高峰。

黃軒進一步指出,登頂時間拉長,染疫死亡人數也會偏高,南韓與馬來西亞都樣花50多天,死亡人數分別為2萬多人與3萬多人。而紐西蘭死與新加坡死亡人數,則在1500人以內。

黃軒表示,台灣目前才開始正在上山爬坡中,要做好萬全準備,才不會突然就出現尖峰。強調在政府方面,要有足夠的疫苗覆蓋率、抗病毒藥物與足夠的快篩工具。而一般民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外滿也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時慣,戒菸、戒酒,不熬夜。

黃軒提醒,民眾也要有6大脫險工具,像是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自備快篩工具;了解自己症狀;家中要有常備一些藥物,例如止鼻水藥、止咳藥、解熱鎮痛藥、與腸胃藥;並透過《心情溫度計》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況;在危急時打119或1922與衛生局電話。強調在「充分準備下」,全民才能進入「人工與自然的群體免疫」狀態下,安全隨疫情上山和下山,這才是真實未來存在的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