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染疫符合「3風險」死亡率高! 醫示警:連鎖反應恐致醫療崩潰

2022/04/10 11:53

醫師表示,若長者族群的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夠高,將對醫療體系造成沈重的負擔,甚至排擠其他重症病患,連鎖反應下導致醫療崩潰。(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昨(9日)新增44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另也新增1例確診死亡個案。對此,醫師表示,若染疫者符合3點風險因子,仍會造就較高的死亡率,且長者族群的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夠高,將對醫療體系造成沈重的負擔,甚至排擠其他重症病患,連鎖反應下導致醫療崩潰。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很不幸,昨(9日)新增一位因為武肺死亡的長者,4/2發病、4/4確診、4/7就離開人世,短短5天的時間奪走一條人命,且從這次新增的死亡個案可以看出,即使是重症率較低的Omicron變異株,若染疫者符合三點風險因子,仍會造就較高的死亡率。

●年紀大於70歲(個案:90多歲)。

●慢性病(個案:高血壓、帕金森氏症)。

●沒有接種疫(個案:沒有接種任何疫苗)。

謝宗學進一步說,目前台灣已經進入「減災」階段,觀察的重點不再是確診絕對數字,而是重症率、死亡率、和醫療量能的調配,但因為台灣長者疫苗覆蓋率不足,一旦疫情擴散速度過快,沒打疫苗的長者族群的重症率和死亡率將明顯增加。

謝宗學強調,民主獨裁的新加坡可以拒付不打疫苗族群染疫的醫療費用,以台灣民情和政治環境,這樣強力威嚇的政策不可能執行,只能多勸勸和鼓勵長者出來接種疫苗,若長者族群的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夠高,將對醫療體系造成沈重的負擔,甚至排擠其他重症病患,連鎖反應下導致醫療崩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