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4類人吃粽子要當心 營養師教聰明吃少負擔

2022/05/28 07:31

營養師提醒,消化不良者吃粽子,要控制份量、細嚼慢嚥。(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端午節將至,民眾也紛紛開始準備粽子,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有4類人吃粽子要當心,分別為:腸胃消化不良者、高血脂、高血糖、腎臟疾病患者,但也並非完全不能吃,而是要聰明吃,才能吃得健康、少負擔。

4類人吃粽別「放縱」

●腸胃消化不良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指出,消化不良者吃粽子,要控制份量、細嚼慢嚥,一次勿吃過多糯米,吃粽子後,也可吃鳳梨、奇異果、木瓜助消化。

●高血脂

高血脂者,要避免肥肉、花生粉、蛋黃等高油脂高熱量配料,建議改吃全穀粽增加纖維攝取。

●高血糖

一顆豆沙粽的含糖量,就已超過衛福部建議的成年人每日添加糖攝取量的一半,高敏敏也建議,高血糖者應避免甜粽子,可選擇吃全穀粽搭配蔬菜,以穩定飯後血糖。

●腎臟疾病

腎臟疾病患者吃粽子要少沾醬,且避免含磷較高的全穀粽,若能吃白糯米粽較佳,且蔬菜應先汆燙過再做享用。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