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設備 新竹台大分院手術室麻醉資訊電子化

2022/03/09 12:34

新竹台大分院今天(9日)獲慧榮科技捐贈「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暨設備」,協助新竹醫院完成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全面電子化的建置工程,確保手術安全。 (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台大分院今天(9日)獲慧榮科技捐贈「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暨設備」,協助醫院完成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全面電子化的建置工程;院方表示,該智慧醫療輔助系統是以整合性電子麻醉紀錄為核心,能讓手術中的麻醉醫護團隊,能夠更加專注於手術病人的持續性監測,確保手術安全。

此外,這項系統也能夠串連醫院系統,包括檢驗、影像、藥劑、護理等各項電子病歷資料,其應用範圍包括手術前風險評估、手術後訪視追蹤以及相關藥物醫材、品質管理及預後研究資料庫的建置等;未來將能夠提升手術麻醉的醫療品質,嘉惠新竹台大分院需要接受手術的病患。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智慧醫療趨勢帶動大量的資料儲存、處理和分析需求,打造更高效能、高可用性和更具彈性的IT基礎架構,成為各醫療院所的重要目標。慧榮所研發的嵌入式儲存解決方案和嵌入式圖形顯示晶片,已被廣泛設計於醫療設備使用,軟體定義儲存產品也為多家醫療院所打造最先進的分散式儲存系統。

新竹台大分院今天(9日)獲慧榮科技捐贈「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暨設備」,由新竹台大分院余忠仁院長(左)、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右)代表。(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麻醉部主任洪明輝醫師表示,手術室麻醉臨床資訊系統暨設備能自動連續性記錄收集病人生命徵象,幫助醫護人員減輕工作負擔,可以更專注在病人的麻醉照顧上。(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手術麻醉安全是病人安全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手術麻醉紀錄的病歷電子化,整個系統搭配行動裝置的支援,不僅優化麻醉醫護同仁的工作流程,透過手術室白板的功能,也能提升手術流量與人力管理效率。手術麻醉過程的大數據資料收集,從中建立各項決策輔助系統,將可落實智慧醫療、創新照護的目標願景。

麻醉部主任洪明輝醫師表示,透過手術中的麻醉紀錄資訊系統,手術患者的各項生命徵象可以自動連續性的被收集記錄,相關的藥物、醫材和處置記錄也能夠透過簡易的操作程序來完成,讓麻醉醫護團隊能夠更心無旁騖地專注在病人的麻醉照護上,守護手術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