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24日將解除防疫限制! 前台大醫點出1重要關鍵

2022/02/10 18:37

英政府預計24日解除所有疫情限制。示意圖。(美聯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9日)宣布,如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感染率保持穩定,將於2月24日全解封。醫師指出,英國原本擬定12月底前要第三劑疫苗覆蓋率要達50%,卻在2月底前就已達到55%,因此,他更直言,何時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就讓我們看看勇敢的英國,直接走出隧道後的發展吧。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在Omicron病毒已經弱化,多數民眾已打疫苗多為輕症的時代,單看確診數已經不足以反映疫情嚴重度。因為每個國家檢測量能不一,檯面上確診可能嚴重低估。

為何強生敢計畫在國會復會的2月22日進一步說明英國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希望比原定的3月24日再提早一個月,取消最後防疫限制?林氏璧認為,一方面在英國1月27日降回A計劃後,確診病例數仍繼續下降,檢測陽性率已從最高的11%降到6%以下。另外不管是住院,加護病房的案例也都在下降,每日通報死亡人數雖比Delta變異株時期高些,但也遠低於去年冬天的Alpha變異株。

林氏璧進一步說,相對於英國,美國則辛苦許多。因為美國這波以人口校正檯面數字看似和英國差不多,但檢測陽性率最高衝到近30%,現在則是降到20%以下,但這表示實際上確診的遠比英國為多。住院人數超過了前面幾波疫情,加護病房和死亡也都和前一波Delta變異株差不多了,逼近了去年冬天的Alpha變異株。

英國和美國的防疫政策差在哪裡?林氏璧認為,疫苗施打上有很大的差別。英國在確認目前疫苗兩劑不夠對付Omicron變異株後,原本擬定12月底前要第三劑疫苗覆蓋率要達50%,但很快在2月底前就已達到55%,反觀美國僅打了27%。此外,兩劑完整注射覆蓋率也有差別,英國是71%,美國是64%。

林氏璧強調,當一個國家有一定的國民連一劑都沒有打,病毒永遠可以找到那些人發生重症和死亡。像是現在的以色列和美國是類似的狀況。因此,他提醒,疫苗打夠才能邁向最後的期末考,否則可能被死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