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罹患腎腫瘤 嘉基達文西手術精準切除恢復快

2022/01/04 12:25

林岳平說,藉由達文西手術精準切除腫瘤,出血少、傷口小。(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醫療再升級,引進第4代達文西手術系統,達文西醫療團隊今天亮相,嘉義縣朴子市安福里長林岳平到場分享他健檢時發現罹患腎腫瘤,藉由達文西手術精準切除腫瘤,出血少、傷口小,術後第3天可下床,出院後身體狀況恢復良好,並感謝醫療團隊的照護。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嘉基為提供病患高端醫療服務,興建全台首座智慧手術大樓,引進高端手術設備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等同有醫學中心等級醫療設備及技術;醫院培訓達文西執刀醫師,目前有多位醫師通過認證,取得執刀資格,提供嘉雲地區病患更好的醫護照顧。

嘉基泌尿科主治醫師洪啟峰說,達文西手術系統目前常被應用到泌尿外科病症的治療,如攝護腺癌、膀胱癌及腎臟腫瘤切除手術,手術時間縮短、傷口小、出血量少,可降低開刀過程的壓力及風險,比一般腹腔鏡手術可達到更好的手術成果,有利於病人術後恢復。

朴子市安福里長林岳平(中)感謝嘉基醫療團隊照護,與嘉基院長姚維仁(左)、泌尿科主治醫師洪啟峰(右)合影。(記者丁偉杰攝)

現年54歲林岳平說,去年底健檢發現罹患腎腫瘤,與洪啟峰醫護團隊討論後,12月1日決定採用達文西手術切除腫瘤,術後第3天就可以下床,手術部位有6個不到1公分小洞的手術傷口,約幾天就密合,出院至今身體狀況恢復良好,也漸漸恢復昔日活力。

洪啟峰說,達文西手術在腎臟部分切除及膀胱切除併人工膀胱重建手術上能發揮最大效用,出血率較低、術後併發症較少、疼痛減輕、恢復較快,也為患者爭取更佳的術後腎臟功能,免於未來洗腎風險,目前健保給付手術費用,部分手術材料費需自費。

嘉基表示,目前泌尿科、大腸直腸外科可執行達文西手術,一般外科、婦產部、胸腔外科、耳鼻喉科等也將陸續使用。

嘉基醫院達文西醫療團隊今天亮相。(記者丁偉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