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防疫措施大調查 8成上班族贊成上班用「疫苗護照」

2021/12/01 18:05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今(1日)公開「職場防疫措施調查」,左起為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凍齡女神崔麗心、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 (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灣疫苗推動協會今(1日)公開「職場防疫措施調查」,發現上班族最有感的防疫措施就是實施「辦公室總量管制」採居家、分流方式上班,而對於政府防疫政策最滿意的則是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但有3成受訪者認為,邊境管制仍有改善空間。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我國疫苗覆蓋率提高,有近8成的受訪者,贊成以疫苗護照作為進入辦公室的條件。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指出,調查顯示,上班族最有感的防疫措施為辦公室總量管制,其次依序為防疫物資提供充足、工作場所定時清潔消毒,有高達8成的上班族覺得其服務單位規劃的防疫政策合乎期待,顯見提升職場安全的觀念已成主流。

隨著國內第一劑COVID-19疫苗覆蓋率提升,有近8成受訪者贊成以疫苗護照為進入辦公室的條件。黃玉成分析,扣除12歲以下不能接種疫苗的人口,我國疫苗覆蓋率應比指揮中心公布數據更高,其中30、40歲族群是最晚接種疫苗的族群,但第一劑接種比例突破8成,應可解釋多數上班族認為,推動疫苗會照作為進辦公室的條件可降低群體染疫風險。

而讓上班族感到最滿意的政府防疫措施是「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占25.3%。不過也有3成的受訪者認為,邊境管控仍有改善空間。對此黃玉成也表示,邊境控管仍有解封之日,只有儘快提高疫苗覆蓋率,日常生活才能有望早日恢復。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除了公開調查結果,今天也舉辦頒獎,表揚企業防疫措施優質表現,金獎代表包括中華航空、友達光電、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台新金控、合作金庫、國瑞汽車、葡萄王生技等。記者會上協會也邀請凍齡女神崔麗心擔任形象大使,現身示範接種流感疫苗的正確方式。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也呼籲,由於流感和新冠肺炎高風險族群雷同,民眾對接種多有疑慮,他強調,接種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兩者只要間隔7天以上就能接種。天冷之際是病毒活躍度最高的時候,呼籲民眾儘速接種提升以保護力。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今(1日)公開「職場防疫措施調查」,並頒獎表揚企業防疫優質表現。(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