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NT抗Omicron疫苗100天後量產 醫:先在家追劇

2021/11/29 12:43

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BNT表示會立刻調整疫苗,最快6週研發完成。(路透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其擴散速度快,BNT表示會立刻重新調整疫苗,100天內正式量產。醫師建議,等待疫苗的這100天中,沒事不要出國,在家追劇較安全。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列舉各病病毒的「基本傳染數」(R0值),依據美國流行病專家Dave Greenidge 初步估計,Omicron病毒的R0值是50,遠高於最初COVID 19原始株其R0值2.4 - 2.6;Alpha病毒R0值4 – 5;Delta病毒R0值5 – 8。其R0值除了高於COVID 19的其它病毒株外,也高於以前的麻疹病毒(R0值18)、與一般季節感間病毒(R0值1.3)。

黃軒指出,輝瑞表示他們會立刻重新調整疫苗,最快6週的時間可以完成研發,並在「100天內正式量產疫苗」但新的疫苗出來,會是明年的3月或4月,那這段時間怎麼辦?

黃軒說明,WHO在28號提出建議,各國分享確診病毒基因序列,以掌握其變種趨勢,建議兩大危險族群,老人和醫療人員必需完全二劑接種,因為這波Omicron疫情,染疫者大都未完全接種兩劑。民眾也要少去不通風的地方,人員群聚的地方,並且要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

黃軒表示,目前資料顯示,Omicron是以輕微的症狀為主,因此大家得提高警覺!他建議,在疫苗還沒量產的在這100天內,「非必要,不要出國」,「呆在家裡,呆在國內追劇較安全」,並強調「出門要小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