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治療COVID-19新方法? 研究:維生素D減緩肺發炎

2021/11/29 17:02

最新研究發現,維生素D與免疫細胞的作用、反應能停止COVID-19的肺部發炎,但仍需經過臨床試驗才能運用在重症患者上;情境照。(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可能有新的方法。外媒《今日醫學》報導一項美國的研究發現,維生素D可用於對抗免疫細胞引起的肺部發炎反應。並且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的可能性,但這研究結果仍需進一步的臨床試驗。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Afzali表示,COVID-19重症患者肺部發炎與死亡率有很大關係,因此研究8位COVID-19患者的單個細胞,並給與維生素D的活性代謝物(一項處方藥),發現肺部細胞發炎減少。傳統上認為維生素D依賴腎臟活動,發現T細胞有一個獨立的系統可以讓維生素D發揮作用,不需要透過腎臟來運作,但確切運作機制尚未明朗。因此研究假設,若在治療添加高濃度的維生素D代謝物,可以幫助人們痊癒,但這項假設仍缺乏臨床試驗。

而范德比爾特大學病理學副教授Alcendor指出,普遍認為在COVID-19檢測呈陽性前後,服用大量維生素D,可以有保護作用,因為維生素D有免疫調節的功能,但人們應該透過每天的正常飲食取維生素D,而不應該為此服用更高劑量的維生素D。

Afzali也強調,雖然這項研究結果很有趣,但不代表維生素D是可以有效預防COVID-19的方法,主要還是透過疫苗、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