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好想吃鍋! 營養師教減脂飲食這樣吃

2021/11/10 13:00

營養師建議,避開加工食物,把握先吃蔬菜、蛋白質再吃澱粉的進食順序。(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麻油雞、羊肉爐、麻辣火鍋、薑母鴨、沙鍋魚頭等鍋物是冬天的熱門餐點,雖然吃了暖心又暖胃,其熱量也不容小覷,對此,營養師表示,只要避開加工食物,把握先吃蔬菜、蛋白質再吃澱粉的進食順序,減脂期間還是可以享受美食,不會攝取太多熱量。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鍋物共通點就是鍋底本身都比較油,食用前建議先濾掉表面浮的一層油,否則光是這些油,就相當於吃進1-2碗白飯的熱量了,丸子、餃類、蝦餃、燕餃、百頁豆腐、蟹肉棒等加工食品屬於高熱量食物,如100克的貢丸熱量為243大卡,100克蛋餃熱量為185大卡,這些食物最好少吃或不吃。

營養師教你聰明選擇食物。(圖取自營養師余朱青臉書粉專)

余朱青說明,吃鍋時蔬菜量一定要足夠,只要是喜歡的菜都可以吃,100克白菜熱量為20大卡,100克花椰菜熱量為33大卡,高麗菜、波菜、茼蒿等也屬於低熱量食物,另外,肉類、海鮮也都是可以的,先吃一輪喜歡的蔬菜、再吃肉,就會有7、8分的飽足感。

余朱青表示,遵守以上原則,在減脂期間,一個月一次的快樂餐也可以沒有罪惡感的享受美食,快樂餐過後幾天,也要遵守食材的選擇、份量及飲食順序,把多吃的熱量平衡回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