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 盼引領更多人投入醫療前線

2021/10/29 17:44

總統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及其家屬,盼引領更多人投入醫療前線。圖為總統府提供。(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接見「第31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感謝醫療奉獻獎得主長期在醫療資源缺乏地區或特殊醫療工作崗位上的付出,也期盼透過得獎者的事蹟,未來能引領更多人投入醫療前線,政府也會和大家一起努力,提升台灣醫療環境,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她要恭喜所有醫療奉獻獎得主,且代表國人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總統表示,昨天台灣第一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7成,提前達標。她要藉這個機會向所有協助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以及中央、地方共同投入工作的同仁們,表達最大的敬意,因為有醫護人員犧牲假日、不斷衝刺,才有今天的成果,感謝大家的辛勞付出。

總統說,今天現場也有幾位令人非常敬佩的醫護工作者,有好幾位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或在特殊醫療工作崗位上,長期默默付出,守護著民眾的健康,像是投入兒童醫療的呂鴻基醫師,開創多項兒童心臟相關手術先例,是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以及牛道明醫師改寫世界新生兒罕病治療準則,成立台灣第一個罕病聯合門診,讓罕病患者不用在各科之間奔波求診。

總統進一步說明,還有多位投入偏鄉醫療的醫護夥伴,林俊龍醫師長期培育偏鄉醫療人才,推動遠距智慧醫療與視訊會診,讓患者不用舟車勞頓;在衛生所服務的鄭聿淩護理師,在地方積極改善偏鄉教育,幫助偏鄉兒童早期發展。

總統也談到,回到屏東故鄉服務的黃常智醫師,選擇在內埔鄉龍泉村開業,照顧鄉親的口腔健康;陳玉祥醫師過去參與偏鄉義診時,看見偏鄉醫療資源缺乏,決定親身投入,成為台東基督教醫院首位耳鼻喉科醫師;同樣地,鄭立智醫師也是看見恆春眼科醫師的缺乏,特別回國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服務;來自澎湖惠民醫院的韓國乾修士,不僅長期協助復健師為民服務,也主動考取多種執照,來幫忙院內的各項工作。

蔡總統指出,「團體醫療奉獻獎」得主是屏東基督教醫院馬拉威工作團隊,他們在馬拉威所做的醫療衛生服務,不只幫助在地提升醫療品質,也讓國際看到台灣的良善。此外,第31屆「個人特殊貢獻獎」得獎人葉金川教授,雖然不在現場,她也在此感謝葉教授為台灣公衛體系的付出。

最後,總統感謝厚生基金會長年舉辦這項獎項,讓國人看見更多醫療領域的奉獻成果。她也期待透過這些事蹟,引領更多人投入醫療前線,政府也會和大家一起努力,提升台灣的醫療環境,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並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