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民醫院修士韓國乾 深耕澎湖36年獲醫療奉獻獎

2021/10/24 16:12

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韓國乾修士,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天主教靈醫會奉獻台澎偏鄉醫療多年,是醫療奉獻獎常勝軍,今年澎湖惠民醫院韓國乾修士獲得此殊榮,也是繼第1屆何義士〈大鬍子公公〉修士、第16屆鄭明滿女士後,澎湖惠民醫院第3位得獎者,也是天主教靈醫會第16位獲獎者。

深耕澎湖一甲子以上歲月的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騎腳踏車的大鬍子公公何義士,最令澎湖人津津樂道。由於惠民醫院病房過於老舊及長照中心迫切需求,自去年發動風沙中的愛募款活動,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募款進度不順利,至今尚未達到5.5億元目標的一半,韓國乾修士肩負艱困重任,四處奔波募款。

韓國乾修士服務年資達36年,出生恆春濱海小漁村,父母親都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幼年的韓修士因身材胖胖、肚子大大,小時候都叫他為大肚乾,並在屏東天主堂領洗,1984年首次參觀馬公惠民醫院,立志在惠民醫院服務,翌年寫信給馬公惠民醫院呂若瑟神父,他馬上回信並附上機票,28歲來第一次離開自己的家鄉,前往偏遠的離島馬公惠民醫院,走上他的聖召之路。

今年第31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0日下午2時在圓山飯店10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個人醫療奉獻獎8件、特殊貢獻獎1件、團體醫療奉獻獎1件;個人醫療奉獻獎8人,天主教靈醫會澎湖惠民醫院韓國乾修士也是得獎人,韓希望各界支持惠民醫院重建計畫,踴躍捐出善款早日實現願望。

韓國乾修士積極奔走募款,希望天主教惠民醫院早日重建。(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