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銀髮族專屬學習樂園 四湖鄉興建「樂齡學習中心」

2021/09/24 14:11

四湖鄉興建樂齡活動中心,打造長輩專屬學習活動空間。(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四湖鄉推動樂齡學習已逾10年,成為許多長輩生活重心,公所爭取台塑企業補助經費加上公所自籌款,斥資千萬興建第一樂齡中心,讓長輩擁有更優質、舒適的學習場域。

四湖公所人員指出,樂齡中心位於鄉公所左前方,佔地約55坪,配合長輩活動需求為一層樓建築,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可以完工,讓長輩擁有專屬學習活動園地。

公所指出,四湖第一樂齡中心成立已超過12年,課程安排多元有趣,每期學員都有3、40名長輩參加,也是許多長輩現在生活重心,受限於空間部分課程安排在公所3樓禮堂授課,相當不便,鄉長蘇國瓏積極爭取台塑企業協助經費,促成樂齡中心興建。

蘇國瓏說,鄉內老人人口比例高,長輩照顧相當重要,透過樂齡學習中心興建,提升長輩活動空間品質,讓長輩更願意出門與其他人互動學習,落實在地老化、在地照顧的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