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猝逝》扯7月打AZ疫苗? 專家:帶風向也要有知識

2021/09/15 17:26

專家提醒,並非所有死亡案例都與疫苗有關。也別不要忽視檢查報告數值,以免發生併發症。(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金鐘視帝龍劭華昨晚在高雄猝死,檢警相驗判定龍劭華為疾病死亡。針對在相驗前,有媒體報導死因可能與注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有關。毒理學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痛批「要帶風向也要有專業知識!」

招名威表示,「現在是不是每一個死亡案例都要牽扯疫苗?」龍劭華早在7月24日就施打AZ,打完後無明顯副作用產生也是事實,過了2個月卻有報導卻說「死因可能與疫苗相關,仍要待司法相驗。」他認為死因確實有待釐清,但直接扯疫苗,是不是又是「未審先判?」並指出帶風向還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什麼事都硬要扯疫苗,是連續劇看太多了嗎?」

招名威進一步指出,國內40歲以上每10人就有3.6人罹患代謝症候群,這族群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倍,高血脂及高血壓機率達3到4倍,糖尿病好發風險更是高6倍。

不過,一般多數人對於這些數值並沒有感覺,也沒有積極作為,長期忽視下,一旦發生併發症,結果往往不堪設想,糖尿病昏厥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任何小症狀都不該輕忽,及早發現,定期追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