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打公費流感疫苗 台南40歲以上教師明年優先施打

2021/09/13 14:41

南市議員及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希望市府提供教師施打公費流感疫苗,預防流感病毒「由師傳生」的可能。(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沈震東與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今天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目前六都之中,僅剩台南市沒有針對教師提供公費流感疫苗,希望市府提供教師施打公費流感疫苗,預防流感病毒「由師傳生」的可能。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由於流感疫苗的採購要提早進行,像今年的流感疫苗數量在年初的1、2月就必須採購完成,所以老師們將在明年編入施打的範疇,初步考量是以年齡40歲以上教師族群為優先,後續會研擬詳細措施再行公布。

呂維胤表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即是按時接種流感疫苗,目前六都之中,僅剩台南市沒有針對教師提供公費流感疫苗。為了讓師生們有安心的教學與學習環境,希望台南市衛生局可以盡快提供公費流感疫苗予老師們施打。

陳葦芸表示,教師與學生雖然在上課時都有配戴口罩防疫,但因為教學需要,難免跟學生互動密切,午餐時間也不可能全程戴著口罩。像專科教師接觸的學生數量廣大,如果教師自身遭流感病毒感染,稍有不慎的情形下,流感病毒就可能隨著不同的學生再繼續擴散至學生朋友、家人。所以教師的流感疫苗施打真的非常重要,希望市府能夠將教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後續學生在校施打流感疫苗時,教師也能隨班施打。

教育局說,公費流感疫苗對於教師真的很重要,市府已經開始研擬公費方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