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尊重」醫院自行處理高端 台大、聯醫等院可接種

2021/09/03 17:07

蔡炳坤(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政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今天被媒體問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開放各縣市衛生局決定,是否讓年滿20歲免預約可至醫療院所打高端疫苗,北市會跟進嗎、是否全市統一?對此,副市長蔡炳坤回應,醫院開放接種高端,北市尊重態度,目前台大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景美醫院、西園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門診開放預約接種。

蔡炳坤表示,接到中央指揮中心來函,提及第六期高端疫苗接種,它統計各地方政府高端疫苗還有19.4萬劑,也提到有10萬人預約但是沒來接種,中央認為說要怎樣妥善應用疫苗,確實告知,還在醫院的疫苗,就由醫院提供給20歲以上民眾接種。

蔡炳坤說,台北市政府今天已經正式函文醫院,看各醫院所於剩下量,如果可以,就按照中央規定,能夠開放讓民眾接種;北市採取尊重態度來處理。

談到北市第二類公費疫苗施打狀況,蔡炳坤說明,這類維持防疫量能人員有7種人 ,包括官員、衛生單位、居家檢疫、隔離第一線人員,執行救災人員、邊境管、海巡、空中勤務等;北市上述前5類人員,今年2月陸續按照中央規定,上傳接種名單,直到8月17日停止第二類人員造冊作業,中央歷史系統顯示,北市造冊3263人,80%接種AZ、20%接種莫德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