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苗打高端死亡率最低! 專家怒斥:現在說停打是有病嗎?

2021/08/26 10:32

專家認為,面對國產疫苗大家應理性思考,發言前也應有科學根據。(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端疫苗持續施打,截至目前為止,共出現4個疑似不良反應死亡的個案,且近日消息指出BNT疫苗最快月底至下月初會分批抵台,讓不少人開始鼓吹「高端應全面停打」、「等BNT疫苗」,對此專家認為這些想法根本缺乏邏輯,民眾都應理性思考。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其實接種高端疫苗目前的死亡率比其他WHO認證的疫苗都低,平均每100萬人中僅有13.9人,且死因都尚未釐清,但就是有人現在就認為要停打高端;招名威舉例,韓國接種BNT約1570萬劑,出現264起疑似不良反應死亡案例,日本數據也差不多,而歐美國家死亡數甚至比莫德納還多,但為了因應嚴峻疫情,不施打就會造成更嚴重的危機,畢竟染疫死亡率遠高於施打疫苗的死亡率,所以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說死幾個人就停打疫苗。

「那BNT也發生死亡的話,是不是也要全面下架」,招名威認為,基本的科學邏輯很重要,人從小接受過的任何教育,都是為了在面對問題時,可以用客觀、有邏輯性方式去解決,而不是用情緒性的方式勒索,一昧的盲目批評不僅會陷自己於前後矛盾不義的情況,也造成社會的嚴重對立。

招名威強調,疫苗一定都會有死亡案例,且疫苗用的醫療制度都是根據科學制度而立,幾10年來沒問題,但現在卻只因為國產疫苗就搞得自己是什麼都忘了,甚至懷疑自己建立的制度,讓他怒批「腦子有病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