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捐百萬鋼琴給金門醫院 盼琴聲療癒身心

2021/08/13 17:29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代表縣營金酒公司將鋼琴捐給金門醫院由院長侯重光(右)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價值逾100萬元的自動播放鋼琴給衛福部金門醫院,今天在唐伶樂集團長陳月蓮母女四手聯彈「不能說的祕密」開琴下舉行捐贈儀式,縣長楊鎮浯說,醫療品質來自於服務和環境,肯定院方的努力與用心。

楊鎮浯說,金酒公司是地區的龍頭企業,盼金酒能從一個純粹的贊助者,在金門社會各項公益的領域,也能扮演一個參與者;也期盼包括醫院在內的所有縣民,都能保持著同理心,讓金門的醫療品質越來越好。

來自台北榮民總醫院的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說,有一次和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秘書退休轉任金酒公司總經理的楊駕人訪視醫院設備時,似乎有感於台北榮總在大廳有一台自動鋼琴,兩人「共同發現」金門醫院好像缺少了「聽覺的饗宴」,於是很有默契的促成捐贈鋼琴這樁美事。

侯重光說,醫院本來就給人寧靜的感覺,加上冷氣放送,也讓人覺得冰冰冷冷,看診者更會心情焦慮,相信醫院在原縣文化局、金門農工陳展的文化藝術作品,可提供視覺饗宴外,鋼琴的加入也能增加聽覺的饗宴,用悠揚的旋律撫慰大家不安的心情。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說,相信優美的琴聲可以讓身體自然產生療癒。

金門醫院表示,6月下旬起,院方就分別於早上7點至8點、中午12點至13點及傍晚5點至6點3個時段試撥鋼琴曲目,獲得不錯的迴響,尤其是在早上等待掛號前的那段鋼琴音樂,更讓整個元氣甦醒,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金門醫院表示,醫院仍將於前述3個非看診的時段放送鋼琴自動播放的音樂,也將不定期邀請樂手或樂團到場演奏,提供一處更有品質的醫療環境。

金門醫院副院長陳根雄(左)代表致贈感謝狀給金酒公司,由董事長黃怡凱(右)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於捐贈鋼琴典禮上致詞時,意外來了一位小小不速之客,是一名看診者家屬小朋友不請自來,並高喊加油,楊鎮浯也舉手回應「一起加油」,引來現場一陣莞爾。(記者吳正庭攝)

捐贈儀式由唐伶樂集團長陳月蓮(右)母女四手聯彈「不能說的祕密」開琴啟用。(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