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學音樂可促進孩童大腦發育 提升注意力和記憶力

2020/10/09 19:00

研究指出,受專業音樂訓練有助於孩童的大腦發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這句話是許多家長選擇送孩子去學樂器的一大動力,但你知道,學音樂還能使孩子的大腦發育更加良好嗎?近日發表在《神經科學前沿》(Frontiers Media)的一篇研究發現,受過音樂訓練的孩子,其聽覺和視覺的注意力,以及記憶力皆會比較出色。

這項研究由哈佛醫學院、德薩羅洛大學的神經科學專家和智利科學家共同進行,實驗組的20名10-13歲孩童每週至少接受2小時專業樂器訓練,且定期參與演出,對照組則為20名未接受專業訓練的孩童。結果發現,在年齡相仿的組別中,受過音樂訓練的孩子在聽覺和視覺任務中,表現出更高的認知能力和控制力,負責聽覺、認知和注意力編碼的腦迴路也有更多的刺激反應。

研究者表示,和注意力、記憶力有關的神經是相互聯繫的,因此若能藉由學音樂訓練注意力,有助於增強記憶力,加上優良的聽覺和視覺,未來若遇到環境變化時能更快速適應。

研究者表示,專業的音樂訓練能夠刺激大腦額葉,並提高大腦的可塑性,也呼籲各級學校在音樂課程或計劃上多投入資源,並希望能用音樂取代藥物,幫助注意力不集中的孩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