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三級警戒再延長! 醫師列9叮嚀 居家健康防疫

2021/06/23 17:12

醫師提醒,居家防疫期間要維持規律運動的習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6/23)宣布延長三級警戒,民眾要繼續居家防疫,林口黃紹基診所院長黃紹基在臉書粉專「小基醫家愛叮嚀 Dr. Huang's family clinic」列出9項叮嚀,提醒民眾防疫期間也別忽略身體健康與良好的生活習慣。

●多運動

在家可以進行不會太過激烈的運動,例如333運動法,這是指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至少運動30分鐘,且每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130次以上,可以使用跑步機、爬樓梯、跳繩、有氧舞蹈等方式,另外運動前也要注意暖身,運動後也要記得拉筋伸展,以免受傷。

●曬太陽

雖然防疫期間應該盡量在家,但適時的曬個15至20分鐘的太陽可以吸收維生素D,促進身體健康,不過要注意曬太陽時切勿隔著窗戶、玻璃,以免效果打折。

●用3C要克制

防疫在家用眼需求大增,無論是辦公、學習、追劇,每隔一段時間都要讓眼睛休息、活動頸部。而成年人每使用40至50分鐘的3C產品、未成年孩童則是每30分鐘,就該休息5至10分鐘。

●飲食健康

要注意三餐的質和量,不要一下吃太多、吃太快、吃太油膩、吃太甜,會讓腸胃難以消化,造成身體負擔。

●避免過度增胖

難免會有嘴饞想吃零食或是喝飲料的時候,但也要注意攝取量,千萬不要沒有克制導致正餐吃不下甚至脂肪囤積、體重不斷上升。

●室內通風

適度保持居家環境通風,選擇天氣較為涼爽的時段,把冷氣關掉、打開窗戶通風,另外也可以開啟空氣清淨機清除屋內的過敏原和灰塵。

●慎防居家意外

在家的時間增加,更要注意居家安全,無論是在廚房、浴室等地方都要專心,小心留意不要受傷了。

●善待自己

居家防疫難免覺得無聊枯燥,這時可以適時讓自己輕鬆一下轉移注意力,找些電影、聽音樂都是放鬆心心情的好消遣。

●與人視訊連結

現今科技發達,雖然無法面對面聊天、聚餐,但是也可以透過視訊的方式,與親朋好友聯繫,一起度過防疫期間。

三級警戒延長,也就表示疫情尚未緩和,雖然確診數有逐日下降的趨勢,但仍然不可以掉以輕心,黃紹基也鼓勵,要民眾再忍耐一下,遵守防疫規則,疫情一定會過去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