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遠距上課難專心? 教育部推「居家學習迎戰指南」

2021/05/25 07:23

教育部表示,大螢幕學習效果更放大,將線上課程投影到電視,平板、手機畫面馬上升級大螢幕。(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上週三起全面停止到校上課。教育部在臉書分享「居家學習迎戰指南」,讓學生們在家打造良好讀書環境,使學習專心,也給予請防疫照顧假的家長們小建議,陪孩子快速上手!

●作息飲食

教育部表示,盡量保持原來上學的正常作息,搭配均衡飲食,身體健康最重要!在家也不忘要運動,可上網找找合適的居家運動,以免過度「橫向」發展。

●學習環境

將學習跟休息區域間隔,藉由播放音樂、番茄鐘幫助專心,教育部也推薦白噪音,怕吵可以戴耳機或耳塞,另外,視訊上課要注意鏡頭與麥克風開關。

●心理健康

保持社交距離但不社交疏離!教育部說明,疫情訊息多,要適量接受資訊,並且注意心理狀況,適時尋求協助。

●防疫策略

個人防疫工作不可疏忽,教育部強調,沒事盡量不要外出,不要去學校或咖啡廳等公共場合,避免群聚,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回家後酒精消毒、洗手、換衣服。

●幫助家長的小建議

教育部說,要維持孩子作息,建議家長搭配學校上課鐘聲影片服用,效果卓越!也可安排孩子使用3C的時間,一起做紓壓活動,如:拉筋、瑜伽、室內遊戲;教育部表示,大螢幕學習效果更放大,將線上課程投影到電視,平板、手機畫面馬上升級大螢幕!另外,讓孩子分擔家務消耗能量,如:清理房間、拖地板、洗衣服、協助煮飯都是好活動,提醒家長們,停課期間可請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的小孩不能單獨在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