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距上學還要持續多久? 醫師給父母的10個忠告

2021/05/24 06:31

由於疫情的影響,孩子們恐怕需要遠距上學很長一段時間;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上週三起全台停課。有些家長會想問遠距教學究竟還會持續多久?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表示,由於這一波疫情的影響,各位爸爸媽媽要有孩子長久在家學習的心理準備,同時也分享了10點對於家長的建議。

孩子遠距上課時 給爸媽的10點建議

1、工作型態改變

以往孩子出門上學之後,爸爸媽媽就可以上班或是自由活動,現在孩子在家上學,爸爸媽媽要先想好同時兼顧上班工作的配套措施。

2、不要干涉學習

以往孩子在學校的情形,爸爸媽媽只能藉由孩子回家的敘述或是老師的反饋才能知道,現在孩子就在家中身旁上課,爸爸媽媽現場看到孩子的表現,請維持心平氣和,請讓孩子專心上課,不要在孩子上課時有太多的介入干涉。

3、注意孩子的視力

孩子用電腦上課,要注意視力保健,近距離長時間用眼很容易近視,如果狀況允許,可以考慮投射到較遠距離的電視,讓孩子看著電視上課,對視力的影響比較小,每堂課中間的休息時間,一定要請孩子充分望遠休息。

4、固定生活作息

在家上課不是放寒暑假,請注意孩子的三餐飲食,請讓孩子每天固定時間上床睡覺,固定時間起床,這段時間的生活作息紀律很重要。

孩子遠距上課時,要注意視力保健,近距離長時間用眼很容易近視;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5、養成運動習慣

如果沒有發生這次疫情,我們都不知道原來孩子可以看著電腦上體育課,可是這樣子的運動方式絕對比不上到操場跑跑跳跳曬曬太陽,因此孩子長期待在家中,不能完全都不動,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體能。

6、加強電腦技能

遠距離上課,依賴的就是平板或電腦,甚至正式考試時,已經不是以前的紙上作業,在這種情況下,熟悉電腦的孩子絕對比較佔優勢。

7、注意健康狀態

疫情肆虐,除了防範COVID-19 之外,還有很多疾病可能傳染給孩子,爸爸媽媽從外面回來家中,請先把全身的外出服換掉,臉跟手洗一洗,再接觸孩子,如果可以全身洗澡會更好。如果孩子生病了,請在防護安全的情況下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8、人際關係培養

在家上學讓孩子減少了很多跟同學接觸的機會,孩子原本的好朋友請務必保持聯絡,課堂之外或是假日時,讓孩子打打電話或視訊跟同學聊聊天,並不是壞事。

9、冷靜很重要

下課時務必記得把電腦下線,特別是情緒激動需要責備小孩時要記得關麥克風。

10、注意形象

爸爸媽媽在家時要開始注意穿著,避免只穿著內衣內褲,以免無意之間被攝影機給播放出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