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加劇 東元醫院5月疫苗接種網路預約瞬間額滿

2021/05/12 12:20

國內疫情加劇,新竹縣多家醫院和衛生所預約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民眾也明顯增加,中醫大新竹附醫診間坐滿公費接種人員。(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內疫情加劇,新竹縣多家醫院和衛生所預約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民眾也明顯增加,東元綜合醫院5月份網路預約一夕之間額滿,現場排隊人潮踴躍,院方表示已設法調整醫護人力,儘量滿足民眾的需求。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新竹縣迄本週獲中央合配發6400劑疫苗,10日開始,包括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東元綜合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湖口仁慈醫院及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等5家醫院及13鄉鎮市衛生所,都可提供疫苗接種作業,其中除東元綜合醫院是唯一自費接種醫院,中醫大新竹附醫也在申請中。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家醫科主任胡松林表示,近日因疫情增溫,民眾施打疫苗相當踴躍。疫苗接種後應觀察至少30分鐘,無恙後再離開;接種後可能會出現發燒或注射部分疼痛等,這些症狀基本上1到2天會緩解,若仍感覺不適,建議再回診向醫師諮詢。

國內疫情加劇,東元綜合醫院5月份網路預約一夕之間額滿,現場排隊人潮踴躍,院方表示已設法調整醫護人力,儘量滿足民眾的需求。 (記者廖雪茹攝)

身心科主任王明鈺今早施打疫苗,她說自己沒在第一時間接種,是因為日前太累口腔出現泡疹,近日見疫情增溫,身為醫護人員應該先保護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所以等身體狀況一恢復就趕快來打。

東元綜合醫院5月份疫苗門診昨天(11日)原本還有名額,今天一早就預約掛滿,預約得等到6月了!院方表示,目前網路預約每診限額100人,但會視情況滾動式調整;為滿足民眾現場掛號施打,院方設法調整醫護人力因應。

衛生局表示,10日起開放第7類、第8類對象接種疫苗,全縣65歲以上長者約有7萬人,由於接種疫苗後,身體需要時間產生保護性抗體,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的鄉親踴躍接種。新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3)551-1287。

國內疫情加劇,新竹縣多家醫院和衛生所預約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民眾也明顯增加,中醫大新竹附醫診間坐滿公費接種人員。(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