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疫苗得來不易! 打完靠2個「好習慣」提升保護力

2021/05/12 08:01

營養師指出,打完疫苗後,飲食營養和生活習慣將是疫苗能否發揮保護力的關鍵。(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大,甚至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不少醫師和專業人士也紛紛呼籲民眾去打疫苗,營養師高敏敏也在臉書粉專指出,「飲食營養」和「生活作息」是疫苗效果的關鍵,並針對「打完疫苗要怎麼吃」提出「5多吃+5避免」的策略。

為提升疫苗保護力,高敏敏點出5項飲食要點。

1、新鮮原型食物:如雞湯和魚湯,其內涵豐富胺基酸、精胺酸,可以強健細胞和腸胃道。

2、降發炎食物:如鮭魚、綠茶、薑黃、莓果等富含Omegs-3、多酚類,能幫助降低發炎情形。

3、十字花科蔬菜:能抑制自由基,進而達到保護細胞的效果,如花椰菜、青花菜、高麗菜、白蘿蔔、油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4、新鮮水果:芭樂、柑橘類、奇異果、蘋果等,內含的植化素、維生素也能幫助抗氧化。

5、多喝水:除了上述飲食策略外,應搭配每天最少2000c.c的喝水習慣,才有助於增加疫苗效果。

打晚疫苗後應有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針對打完疫苗後的習慣,高敏敏則特別指出「應避免易發炎食物及生活」,並列出5點說明。

1、油炸重鹹:垃圾食物容易導致發炎

2、高糖食物:糖分攝取過高,易導致發炎體質

3、抽菸:抽菸會使呼吸道更容易受病毒侵襲

4、酗酒:過量酒精會削弱免疫系統

5、熬夜:每日需睡滿7-9小時

高敏敏總結表示,營養不良可能會讓疫苗的保護力下降,只靠單一營養或只依賴保健食品也無法對讓疫苗對身體發揮完整效果,維持均衡飲食才是最大重點,也才能真正增進疫苗保護力。

營養師高敏飲。(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